close
這道褒湯對於香港人來說完全沒有難度
其實我覺得褒湯這件事情也不算困難
最主要就是材料要夠新鮮 火喉和時間都要夠~
困難的反而時如何針對四季不同變化而選擇適合季節的湯款!

這鍋番茄馬鈴薯魚湯 也是我家馬丁最喜愛的
自從馬丁走後 我沒拿過菜刀 想休息一下
加上感冒很久沒好
今天終於打起精神 想為自己煮鍋湯
看起來真的是在香港住久了
飯可以不吃 湯一定要喝啦~

準備的材料也很簡單

IMG_0187.jpg

IMG_0189.jpg

金線蓮兩條
馬鈴薯兩顆
番茄三顆
薑二片
褒湯袋一個

我喜歡買金線蓮 容易又便宜~
馬鈴薯買了日本的男爵馬鈴薯 
因為想吃所以要切大塊一點
也不想馬鈴薯碎掉讓湯變得稠稠的
番茄都切的比較碎 因為不想咬 想直接喝下去

魚要記得先煎一下 可以去除魚腥味
先放片薑進去再煎
不用煎太久 正反面稍微一下就好了
然後把煎好的薑和魚一起擺進去魚袋裡

煮一鍋水 記得要等水滾
再把所有的材料放入鍋中 

IMG_0192.jpg


等到鍋子又滾後 改成中火先滾十分鐘 再滾小火至少兩小時

IMG_0194.jpg

一定要煮到像這樣喔
就是有點白色的番茄湯樣子
有點透明就表示時間還不夠

再用少許的海鹽調味
就大功告成了
邊打這片網誌 我已經很滿足了喝了照片上的這一碗湯
準備睡個午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