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
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 
原因如下
A 有時間就在玩FACEBOOK 兩個農場 一個餐廳 
  還要做心理測驗 還要跟朋友互動 所以有的時間都玩掉了
B 相機的傳輸線不知道被印傭收哪去了? 我找不到 沒有相片 就很沒勁
C 最近有點忙 工作忙 家裡忙 心裡也忙!

馬汀先生抗議說 常常都吃一樣的菜
那是因為 如果我沒空煮飯 給印傭煮重複的菜色 會比較安全
所以 到了周末 又到了溫蒂要想點辦法讓馬汀嚐點新鮮的!

記得小時候念中正紀念堂對面的中正國中時
那時候開始流行小貨車打著"廣東粥"的招牌賣早餐!
我最愛的就是皮蛋瘦肉粥或是羅宋湯!
我想PAISAN也記得這段回憶啦!

這幾年在香港 在茶餐廳裡喝過的羅宋湯機會不少
但是在外面喝的羅宋湯不是太鹹就是料太少
況且我們現在很少吃牛肉!
所以像這種一鍋煮的菜色 自己煮最好!

IMAGE_064.jpg

自己煮的 可以控制材料!
用的是有機的番茄醬 溫室番茄 日本高麗菜 有機馬鈴薯和紅蘿蔔!
自然豬的絞肉
絞肉基本上我連醃都沒醃過 直接加上切碎的蒜頭炒香後!
把番茄加進入炒 再加上三大匙番茄醬 再加熱水 再把其他材料一起都加進去!
四十分鐘後! 料多味美的湯就完成囉!
自家製的不加糖! 我相信外面的多少都加了一點糖!

至於蒜香蛤仔白酒義大利麵!

IMAGE_062.jpg

買的是日本製的義大利麵 1.4mm 煮四分鐘!袋子上就有註明好時間!
至於煮好後用冰塊稍微拌一拌! 
這個步驟我一直不敢偷懶 因為做了這個步驟 麵真的會比較好吃!
在煮麵之前 先用切碎的蒜頭 用橄欖油炒一下!
蒜頭要夠碎 還要炒到稍微有點焦 這樣才夠香!
再把蛤仔放進去炒兩下 加上250cc左右的白酒!
煮幾分鐘 讓酒精散發掉 試一下味道 加一點海鹽!
最後在加上我在窗口種植的九層塔(類似羅勃!)
也是切碎放進去炒!
這個料理 的確方便簡單又好吃!

在外面吃的義大利麵!
最怕看起來濕濕的樣子!
自己煮還是可以控制好喜愛的味道!

IMAGE_059.jpg

今晚的白酒 是專門到瑪莎買的澳洲白酒!
關於紅白酒! 我都買澳洲的比較安全!
因為法國的不懂的買就會很難喝!
就算很貴的也不一定好喝! 所以我愛果香味重一點的澳洲貨!

九層塔種起來真的需要很多水
剛開始種的時候 我一方面怕種起來味道很重
二方面常怕自己澆太多水
後來 發現澆少一點水 九層塔長打不起精神來!
而且 原來沒摘下來之前 還真的沒甚麼味道! 
每次我想聞味道 都要把鼻子靠很近才行!
不過 種了半年那麼久的九層塔 我才使用過兩次 每次一點點!
看來種好玩的成分比較多!

所以 好像在馬汀家 在家裡吃飯比在外面吃飯開心許多哩!
又不需要去外面擠 香港的外面實在太擠啦!  
arrow
arrow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