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包水餃囉!

媽咪一定超感動!
因為我終於不用餃子器幫忙!
餃子皮也不會破了啦!

一直最喜歡媽咪包的水餃!
從小都會用餃子器幫忙媽咪包水餃!
除了高麗菜豬肉香菇以外 還會加上蝦仁!
大大顆 吃起來很過癮!

因為下星期還是一整個星期忙忙忙!
所以打算在冰箱裡塞點速成食物!
水餃當然是一個好選擇!

在新界的大埔區買了港幣十五元的華記農場的豬肉!
瘦肉中參雜一點肥肉!
在二樓的老店英記粉麵廠 買了港幣十元的餃子皮!
老闆說大約可以包五十個!

回家後就請印傭幫忙將所有的材料都切切切!
有人幫忙真的快很多!

這次採用有機高麗菜約六百五十公克!
豬絞肉三百克左右!
乾香菇六朵!
蔥大約五十公克!

高麗菜加鹽出水後就用力擠出水!
豬肉加了一顆蛋白 用力的順時針攪拌到有彈性!
把所有材料混在一起後加上薑末 黑芝麻油 醬油 白胡椒粉
混在一起就變成這樣啦!

P1020199.JPG

然後先試包一顆!

P1020197.JPG

丟到水裡煮熟!
我覺得這個最重要!
材料加起來不難!
但是味道調的剛剛好真的很難!
況且又像我這種不是煮飯的專家!
所以拿一顆試煮的這個步驟我還真的不敢省略!

P1020200.JPG

結果煮出來的味道出乎意外的剛剛好
根本不需要再多做調整!
就開始包水餃囉!

包好剛好五十二顆!
老闆算的很準!
我的餡料也算的很準!
不過多了兩張餃子皮!

P1020203.JPG

這是一開始我還是使用餃子器幫忙!
覺得這樣比較保險 我還是怕餃子皮破掉 前功盡棄!
但是包了幾個後!
突然覺得這樣很慢!
還是自己包比較快!

P1020202.JPG

自己包的樣子肥肥的!
這就是我喜歡的餃子 皮薄到可以透到裡面的餡!
不過煮下去還真的一個都沒破!
要歸功於餃子皮做的真的很不賴哩!

馬汀很捧場 比一半市售餃子大許多!
但是他一個人還是吃掉十二顆大水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