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不太好的習慣
那就是我很愛喝水 不過不愛喝開水
所以 各式各樣自家製無糖飲品就會在我家出現

首先就是薏仁水

IMAGE_055.jpg

薏仁在夏天當然是首選之一
因為具有美白淡斑的效果 促進新陳代謝 降血脂 三酸甘油酯 降血糖 抗腫瘤等功能
有時候我會加上綠豆 不過因為綠豆要浸泡 所以要特別想起時才會加上綠豆

再來就是有我滿滿兒時回憶的"桂圓紅茶"

IMAGE_053.jpg

記得小時候 如果只是跟媽咪單獨吃飯
媽咪會帶我去一家店 都忘記店名是甚麼了
可以在玻璃櫃裡選港式點心 當然我都是選我最喜歡的燒賣 蘿蔔糕
媽咪還會讓我點一杯桂圓紅茶 十幾年前 那杯飲料已經是台幣四十五元
媽咪自己都沒點 但是會點給我喝

把桂圓稍微沖一下水 然後用水煮過二十分鐘左右
再加紅茶包 這次我只有伯爵紅茶 本來有點猶豫但是還是丟下去煮
稍稍加點冰糖 不加也可以

IMAGE_060.jpg

我集了大約十個STARBUCKS果茶的瓶子
比起塑膠杯 我更愛用玻璃杯裝水 因為就算用久了也不擔心有味道
缺點時 帶出去上班還真的有點重

IMAGE_061.jpg

最後還把桂圓和薏仁也丟進瓶子裡
這樣可以繼續沉澱味道

IMAGE_063.jpg

這幾年老是喉嚨痛
上次PAISAN買了這個宜蘭百年老店老增壽的金棗汁濃縮液帶來香港給我
超好喝也真的對喉嚨痛有效
所以上次宜蘭之旅 特別繞到市區買了一瓶大瓶的
想喝熱的加熱水 想喝冷的加冷水 方便好喝

除了這些 我還喝美安的蘆薈汁
也是方便的稀釋性質的
蘆薈的功效也不少 養顏美容 抗發炎
這幾年來 每次快要感冒就猛喝蘆薈汁
還真的蠻有效的!

還有 若是真的沒煮 我還會用伊藤園的綠茶包泡綠茶
放進冰箱裡 這樣的冷泡茶也很好喝!

這就是我常喝的夏日飲品
現在除了自備的水真的喝完了 才會買外面的飲料喝!
其實 還真的是真材實料又便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