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冒著風雨去醫院幫醫生再次Training
這幾個雖然都是所謂的高級醫生
但是都真的很有禮貌 大家開開心心一起討論
所以雖然是周末上班 但是卻不覺得辛苦

下午準備去家附近的商場逛逛
已經開始大減價了 商場裡都是不畏H1N1流感的人們
我就很卒子 戴口罩逛街
每次香港大減價時 我都一直想買些甚麼東西給家人和朋友
不只想到媽咪 還會想到阿姨 連表弟的都會想
再繼續想到朋友親戚的小孩
到最後 可能甚麼都沒買
因為不但不確定每個人的喜好 又不知道尺寸如何!
不過 我是真的每次都不停的想!

最後一站是家附近的日本百貨公司超市
想不到今天又是打九折
這個月好像每個周末 這家日本超市都在打九折
家附近真的是百貨公司的激戰區
常常一打折就是大家都在打折 連普通的百家惠康超市都跑不到!

因為現在大都在家裡自己煮飯
而且只有兩個人吃 所以常常都是不計成本買貴價的食材來煮
所以家附近的兩家日本百貨超市就是我的主要採購基地
基本上我很少去傳統市場 大部分都是買日本的食材和香港的本地有機蔬菜!
北海道雞蛋 南九州無菌豬肉 京都豆腐 還好香港的進口食物比起來算是不貴
當然比起物產豐富的台灣 還是貴很多 反正人少也吃不多
吃的安心最重要吧!

昨天中午的午餐 就是簡單煮 剛好可以把冰箱裡的剩菜都處理掉
最近和馬汀常看韓劇 所以開始想吃泡菜泡飯之類的東西
可以我們兩個對於這樣食物的煮法有點不同的意見 所以以下的食材分為兩鍋煮

IMAGE_094.jpg

我喜歡將泡菜放進鍋子裡一起煮 但是馬汀不愛 他喜歡一邊吃一邊夾泡菜
常常我都在日本超市買海鮮雜錦 這個超方便 煮泡飯和麵都可以 但馬汀不吃
那個日本南九州無菌豬肉火鍋片的肉質超嫩 一分錢還是一分貨哩!
日本嫩豆腐和台灣金針菇 自家製綠豆芽菜

IMAGE_097.jpg

煮好一鍋就變成這樣囉 這是我的把泡菜加入鍋中的那一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