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不喜歡的六月終於過去了 !

我們家關於煮飯最大的問題就是
很懂吃又會煮的人不需要煮飯
不挑吃又不太會煮的人在負責煮飯
上次我問馬汀說 當初你應該找一個比較會煮飯的老婆的!
結果馬汀說 " 當初我是想這輩子妳都不需要煮 都是我煮給你吃的!"
真是.....眼淚差點滾下來!

其實是真的 結婚以後 一直都是馬汀負責煮飯
因為馬汀在國外求學的時候 都是自己繳學費和生活費
所以偶而會去中國餐館打工 處理食物的方法和先後順序
包括醬汁的煮法 我們家從以前就很少買現成的醬汁
都是自己用新鮮食物調出來的!

現在 都是由我這個有想要努力但實力仍然不足的負責

前幾年馬汀說 最近應該有新鮮的牛肝菌 買些來吃吧!
牛肝菌 平常都是賣乾的 但是這星期家附近的日本超市
真的有賣新鮮的 只是一百公克要三十幾元港幣哩!

P1020093.JPG

像我買的這些 快要兩百公克 而且我不知道買那種顏色好
所以就每個顏色都來一點 黑色紫色黃色都有
這種新鮮的好菇 不需要洗得太乾淨 但是底部比較硬的部分要用小刀削掉

美味牛肝菌

馬汀還說 不需要切的太小 大塊一點菇味比較濃郁

美味牛肝菌

煮到這時發現剛才水加太多 要怎麼補救咧?
馬汀說要先把菇上來 鍋子裡的汁繼續煮
快煮乾的時候再把菇放下去稍微炒一下!

美味牛肝菌

炒好的新鮮牛肝菌菇真是好好吃
不同顏色的牛肝菌還會有不同的味道 
有些吃起來比較滑 有些比較有嚼勁 還有些味道比較重!

美味牛肝菌

買的時候有送這張食譜 不過我們沒有照做
照做要放許多調味料 或許菇本身的味道會被犧牲!

清炒菜心

在炒上一盤我很愛的有機新界菜心和一條魚
就是很美味的一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