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真的不是普通的熱
雖然說炎熱可以讓我的胃口差一點 體重少一點
但是還是要準備餐點給我家馬汀呀!

馬汀說 夏天就是要吃開胃的食物
自從做了涼拌小黃瓜後 馬汀就一直很捧場
所以這幾道就變成我家最近常出現的夏日料理

涼拌小黃瓜
材料 新鮮的小黃瓜 冰糖 白醋 蒜頭

P1020109.JPG

如果我沒有跟大埔的有機菜商訂貨
就會在日本百貨公司買日本小黃瓜
我喜歡買瘦一點的 這樣拍打起來比較容易 也比較入味
洗乾淨拍打完後 就放點鹽出水

P1020110.JPG

我喜歡用PAISAN送給我的這個容器裝
這樣放完鹽就可以蓋起來搖一搖 放進冰箱裡出水一小時
一小時候把出的水倒掉 這時候試吃一下
如果真的太鹹 就用煮過的冷水沖一下
如果只是一點鹹 加上冰糖就剛剛好囉

P1020111.JPG

接下來就簡單了 把冰糖 切碎蒜頭 白醋都放進去
我家馬汀愛吃醋 所以我家的比例大約糖和醋是1:3左右
然後放進冰箱裡 至少兩小時入味後就完成囉!

P1020112.JPG

這三條小黃瓜 我們分兩餐就吃完囉!

每次去餐廳吃飯 如果有小菜 其實我很想選涼拌小黃瓜
可是有些餐廳的小黃瓜布夠脆 所以有點冒險 自己做倒是不錯的選擇!

P1020116.JPG

另一道也是我以前很愛的 涼拌海帶
海帶是台灣入口的
稍微用水煮過之後 放進有冰塊的水裡
也是加入切碎蒜頭和一點香油之後 放進冰箱就可以囉!

以上兩樣對職業婦女真的蠻方便的!
一早起來簡單弄一下 就可以多兩道菜吃囉!

P1020118.JPG

另一個冬瓜蛤俐湯 也是一星期至少出現一次的!
蛤俐也是在日本超市買的 每次我只買五顆 因為很大 還要求要自己挑
這要是在菜市場應該會被罵吧!
但是在日本超市裡就不會被罵 拿個網子給我自己選!
冬瓜有解毒利尿的功能 不過吃多也不是太好哩!
這也是大約半小時就煮好囉 簡單方便!

以上就是馬汀家的夏日料理
我愈來愈像在變魔術的 因為馬汀有愈來愈多要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