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收到Smartone電話公司的訊息
"本港確診首宗H1N1個案 並提升警戒及別至最高的緊急級別"
果然是我信賴的電話公司 善盡社會責任
第一時間把這個重要消息傳送出來

中午難得和馬汀外出吃飯
地點選在灣仔商業區 也就是假日比較少人的地方
隔壁桌的在討論感冒的事情
我還跟馬汀說 吃完這一餐 暫時都不要外出吃飯了 豬流感就快殺過來了

話才剛說完 晚上八點 香港就確認了第一宗H1N1個案
說明了第一個個案是下午一點多從墨西哥經上海轉機入境香港的墨西哥人
剛抵達時無發燒現象 入住灣仔區維景酒店
晚上七點多因為開始發燒到附近的公立醫院求診
八點由港大檢驗確診為第一個案

這時候香港政府的效率就不得不快了
八點半香港特首已經親自發表記者會 說明處理狀況
跟這位墨西哥人同飛機前後三排的旅客
還有載他進入市區進駐酒店 和載他去醫院求診的計程車司機
和整個維景酒店的員工和住客 通通都要被隔離七天
還會被投藥

我的應變措施
首先就是要通知印傭 還告知他事情的嚴重性
要求他明天開始 盡量在人少的時候去市場買菜 隨身帶口罩
盡量少和其他同鄉聊太久 反正他也用手機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要洗手 每天用漂白水浸濕地墊 放在家門口
我咧 家裡還有一盒口罩 明天要外出在備用一盒 還要看看始否有乾洗手液可以買
不然就要自己DIY囉!
還有 外出盡量不要碰觸 連搭電梯都盡量不要用手按

工作上影響大概很大
因為所有的公立醫院提升到最緊急狀態 也就是不會讓非必要的人留在醫院裡
看來最近生意會很慘淡 甚至公司還會要求我們不要進入醫院
那.......就有點傷腦筋囉!
還好我不負責業績
另外 下下星期的北京培訓 取消的機會也不是沒有!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該發生的總是要發生 過程總是要走
不過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