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多想感謝一個人
但是我知道她一定不會看到這篇
因為就算看到 我猜她也不會看懂
那就是我家印尼傭人 a-lala-see
( 這是大概的拼音啦 他們的名字 我叫的標準才奇怪哩! )

為什麼這麼說呢?
今天一早 太陽灑進我家來
突然發現 家裡經過幾天的下雨 牆壁上 天花板上 竟然發起黴來
真是嚇死我了
前幾年的經驗 讓我每年春天到了雨季
都不停注意家裡潮濕的問題
但是前兩天還沒有呀
感覺上是一夜之間 家裡都發霉了

趕快火速打電話給 a-lala-see
請她去超市買漂白水後
我就拍拍屁股上班去了
等到回到家
發現所有的牆壁上 天花板上 都乾乾淨淨
還有我們的被單 也都一起洗掉了!

不想多一個人住家裡 所以一直依賴公公家的印傭
每個月補錢給她 讓她一方面可以賺點外快
反正公公家裡可以做的事情真的不多
而且公公交友廣闊 也常常在外用餐
所以 a-lala-see 每天下午都在我的家裡幫忙打掃

每天早上一場混亂後
我就拍拍屁股上班去
回到家後 已經像是飯店整理好房間一樣

雖然 偶而我也會嫌她不夠主動 該做的事情沒注意到
只是 幫傭嘛 不需要對他們要求太高
況且 就算在公司裡的白領階級 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要主動
打份工而已囉!

所以 我真的真的感謝我家a-lala-see
這些年來 她真的是我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