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定居香港後 偶而我就被這件事情困擾著
那就是我偶而要去香港入出境管理局辦理我的港簽

和一般的台灣入境香港不同的事情是
有居留權的台灣人持的是橘色的護照 一般台灣人港簽則是藍色
其實現在台灣人如果有台胞證而且一定會進入大陸地區
也可以不需要辦理港簽進出香港各七天
而這本港簽的時限是三年
也就是說 我三年要去換一本
但是不是擁有這本港簽就可以囉
還需要裡面夾有一張居留證件
這個證件第一次是一年 第二次是三年 第三次去也是三年
共七年 也就是七年可以申請香港永久居民
而香港特區政府護照對我而言唯一的好處
就是可以去許多多國不需要簽證

今天下午 我又抽出空來換領一本新的港簽
拿到號碼牌時不過下午一點四十分
等了接近三小時 才叫到我的號碼
為什麼我會這麼煩惱咧?
就是其實沒有顯示螢幕顯示號碼的
完全都是靠工作人員叫號
而且也不一定按照號碼叫的
偶而他們會叫到前一百多號 還分成A B 這樣叫號
所以 每次我講完一個電話 就很擔心是否叫過我的號而我沒有聽到

昨天我的號碼是B282-283
等到下午四點半 就在面對我的窗口的工作人員
我親眼看到他拿起麥克風 叫了B284-285
偏偏處女座觀察力超強的我 就眼尖發現他拿著是台灣護照和港簽
走過去想知道為什麼跳過我的號碼還沒叫到我
卻被我發現他手上那份資料正是我的
我馬上坐在他面前 告訴他 先生 你叫錯號碼了 我應該是B282-283
那位工作人員竟然回答我說" 我都還沒叫 "
真是見鬼了 我明明親眼親耳聽到他叫號 他竟然跟我說他還沒叫
承認的錯誤真的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情嗎?

坐下來之後 他還告訴我 前台怎麼沒叫你去影印資料?
我腦子裡想著 "你問我我問誰呀?"
他又說"那你拿去前面影印這三個證件 我等你!"
因為不想耽誤其他人 我飛快的跑去手扶梯旁的影印機
那位負責影印的大姐 竟然有人正在幫他按摩
大姊還對著明知道要影印的我說"等一下!"
OH!
終於等了十幾秒鐘 大姐接手我的證件
我說 麻煩幫我三分證件印成一張
結果他硬生生分了三張印給我 還說"六圓 "
也就是一張兩元 我說 我不要三張 就是要一張 把三分都印在同一張上
我覺得這根本不是錢的問題
根本沒道理要我付三張錢 這些人真是被養慣了
後來大姊瞪了我一下 才照我的要求去做!

這就是公務人員 不管他們到底是政府的公務人員
還是簽約的工作人員
這些所謂為民服務的工作人員
真是服務效率既低 還永遠一副懶洋洋的樣子!

從台灣到香港 不要以為香港公務人員效率會跟香港人走路一樣快!
其實是 更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