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定居以後
國泰航空一直是我在無論商務 旅遊的第一選擇
所以里程數不斷的累積
一直在會員的位置
會員除了'綠卡級'的一般會員外
綠卡以上的客戶
都可以享受 優先登機 行李優先出關
國泰航空貴賓室
( 去過的人 都知道那真的不是一般的貴賓室 ! 餐點的種類多很多! )
連客滿時都會優先候補
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所以一直以來 國泰航空就像以前住在台灣時的長榮一樣
對我而言 是最好的選擇

不過 經過上星期五的經驗後 整個被打破
讓我知道 原來這麼大的公司 還是有許多黑箱作業
或許跟公司無關 或者只跟少數的員工有關
到現在我都還在考慮 該不該去申訴

過去一年 飛的少很多 所以我的會員級別也被降至綠卡級
也就是 除了優先登機外 沒有任何好處

上星期臨時想回台北度週末
看了一下時間 只能換國泰的機票會方便
因為回程時還可以選擇和馬汀一樣的港龍航空
不過因為網站上顯示星期五下午的飛機都客滿
所以我就選擇早上十點左右的航空
其實哪可能到的了 我七點四十五才從北京起飛哩
不過我想 中午到機場排候補 機會還是很大吧
畢竟國泰航空 幾乎每小時都有飛機飛台北哩

候補單要在機場C18櫃檯拿 那天值班的是一位胖胖的先生
後來知道這位先生叫"Tony Tsang"
我拿到57號
他用很不友善的口氣跟我說話 我問他可否排港龍候補時
他還用手跟我指錯方向 叫我去B櫃檯
雖然我覺得怪怪的 因為應該在D呀
不過我還是選擇相信他 果然是錯的

一點十分開始到晚上七點五十五分
總共有九班飛機飛台北
候補到第二班後 已經到56號
我在想 下一班機會很大吧
結果 下一班 他竟然又從三十號以前開始叫號
這也就算了 卻被我看到有一位白色上衣的女子
前兩班不是已經排到候補了嗎?
(因為排到候補的人 會被叫號然後到左手邊等待登機證)
為什麼我會記得她? 因為她一樣行李都沒有
手上只拿著一個粉紅色透明的資料夾

突然我覺得 我們被騙了

和其他台灣人相互求證後
發現不但有人在賣黃牛票(都說是有位子)
讓人難以接受的是還有人在賣"候補票"
一張港幣400元
那個白上衣女子 就是在賣候補票
為什麼她可以這麼做 當然是櫃檯那位胖男士允許的
不然哪這麼容易

等到下一班 我們就觀察他們的動靜
發現他們等大家散去後 那女子就會在上前拿票
所以 她一直拿票 但是一直不上飛機

當我們和其他國泰地勤人員反應後
他們當場詢問所謂的"29"和"30"
結果這對買候補票的母女 連票在哪裡拿 幾點拿的 都說不出來!
後來那位胖男士 就跑掉了

不知道我們大家是否因為投訴被修理了
三點到七點五十五分 共有五班飛台北的飛機
但是 再也沒叫過號
我是候補的第一位 從三點等到七點五十五的那一班飛機 都沒有位子
夠離譜吧!就算每班做做樣子 也該上個一兩個 畢竟哪班飛機的報到率會是100%?

隨著時間愈來愈晚 準備趁大陸黃金週回台灣休假的台灣人愈來愈多
跟馬汀商量後 我就拉著行李箱 回到香港的家!

說真的 心理很失望
令人失望的國泰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