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很興奮要去三亞的
這個號稱中國旅遊的一級城市
但是經過三天兩夜
我已經完全不這麼想

或許是我去過的東南亞旅遊區算是完整
菲律賓的佬沃
泰國的曼谷 芭達雅 普吉島
馬來西亞的 檳城 蘭卡威 沙巴
印尼的Bitan 巴里島
每一次我都玩的很盡興
感覺上這個盛名的旅遊區的人們
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一樣
每個人總是都很熱情 滿臉的微笑
加上優質的服務 都不禁讓人想著下一次還要造訪

這次 硬體很不錯了 人是很大的問題
一下飛機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很旅遊風的入境大廳
完全都是木材搭建的房子 真的讓人完全進入放假的感覺
不過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們是按表收費 我卻找來找去看不到他車上的表
等到到了飯店 突然把表拿出來 剛好RMB 120
我就知道自己被設計了 但是能怪誰 是我自己沒想清楚...

入住飯店時 剛好那幾天奧運迎聖火的活動 也在同一個飯店舉行
很多明星都住在同一飯店裡
幫我們辦理手續的小姐 卻一直在邊問同事 明星章X怡住在哪間房?

飯店裡只有四間餐廳 晚上我們選擇在中餐廳吃飯
吃了很不像五星期飯店裡煮出來的中餐後
看到帳單 一壺茶收RMB 52

想外出去買水果 發現原來酒店只讓自己的交通車接客
外來的計程車都會被趕走 連我們想自己上計程車 都會被阻止
僅僅十分鐘的路程 來回收 RMB 50
這也就算了 反正不管叫什麼車 他們都等著坑一筆
司機把我們帶去應該是他專門的水果店
店裡一斤芭蕉 RMB 6.5 一斤芒果 RMB 23
這不都是海南島自產的水果嗎?
泰國的水果攤 一定只會多收幾成 而不是幾倍吧!

第二天晚上 聰明的我覺得去飯店隔壁的希爾頓飯店用餐
我堅決得相信 老外的連鎖店 決不會坑的太離譜
我想對了 茶錢一個人八元 菜色很好吃 我們吃了一頓愉快的晚餐
買單的價錢 還比前一晚的便宜將近一百元

最後一天 前往機場之前 一樣是外來的計程車和酒店的交通車進行了爭霸站
後來以一百元讓酒店的車送我們去機場 計程車說只收八十

總之 三天的時間 只要有跟當地人接觸 都是一直被坑的感覺
馬汀說 他們乾脆把我們的錢包打開 把錢搶走好了...

所以 真的不要以為 三亞短時間內可以變成東南亞的一個旅遊勝地
不是因為硬體 是人沒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