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開始這份工作時
我的澳洲師父告訴我
有兩種人最好教 就是全部不會和全部都會的人
有一種人最難教 就是似懂非懂的人
這句話再我工作近八年以後 始終非常受用

今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記得去年來到這個醫院時
最資深的人員 總是一臉微笑 很少說話
不過問的問題都很專業 就是所謂很懂的人
而旁邊另一位 就不停的說話 看似很懂的樣子
問的問題卻很一般

過了一年 最最資深的人還是一樣 一臉微笑 很少說話
而去年不停說話的 今年也話少了
新來的這一位 不停的想表示自己很了解
不停的挑剔 不停的問有點太簡單的問題...

是一種循環吧 每個人都要經過這一步!

以前得我一定會有點生氣
總是覺得我們家的東西最好 不可以挑剔
不過現在的我也變了
不是我家機器不好 是他們不夠懂啦...
這樣想以後 變的更心平氣和了哩..

我的澳洲師父 有著大大的肚子 真的很多道理在裡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