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幫人做超音波
很多在醫院上班的員工
不好意思麻煩自己人 
反而趁我去的時候幫忙檢查

這幾天檢查過一個男性工作人員
年紀跟我差不多大
超音波探頭一放在他肝臟上
我就被嚇到了

"之前有沒檢查過有沒肝炎"
"最近有沒比較容易累"
"體重有沒下降"
~~ 是我接二連三問他的問題

"去看醫生吧 病情需要受控"
是我跟他說的話~

如果照一般打報告
我看這位年輕人
已經有肝硬化中度的程度
病情會惡化的快
大概跟肝炎病毒活躍和壓力辛苦及飲食睡眠習慣有關~

我的心情往下沉
這位年輕人說
少喝點酒會好一點吧~
早點睡也會好一點吧~

我不知道
我不是醫生 無法回答他這些問題~
只是單純的在超音波影像裡
看到不想看到的畫面~

馬丁病後
我曾經一度無法繼續跟檢查
因為我不想看到病重的病人
我常因為這樣 所以盡量避免~

馬丁走後
我以為自己無法在繼續做這份工作~
真的 我真的不想看到人生病~

但是我還是喜愛我的工作
喜歡陪伴我很多年的超音波
所以 我克服了心理的不舒服

但是 看到生病的人
還是會很不忍心
尤其年輕的重病者~

所以 我親愛的家人朋友
請保重身體 善待自己的身體
早點睡覺 最好十一點就在床上
睡不著也要躺著 養成習慣~
不要讓自己壓力太大 
成就是永遠追求不完的
也是無法只靠努力的 很多時候也看天意~
吃好的東西~讓自己的身體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