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每次遇到比較難搞或稍有個性的單身女人
總是會聽到同事或朋友說 "因為她沒結婚"~

我總是對這句話很在意 哪怕我自已都結了婚
但是還是很不喜歡聽到別人這樣說別人~

後來偶而會聽到別人說 妳不懂 因為妳沒生過孩子
那當然 我沒生過孩子 所以不懂孩子
那就像我沒煮過飯 就不知道先後順序 和怎麼加調味料
也像我沒學過開飛機 所以我不會知道怎麼開飛機
也像我沒學過拼布 所以不知道要怎麼拼的好
那樣的自然~

但是那不表示 因為我現在孤單一個人
所以我會嫉妒朋友的幸福
會嫉妒別人有可愛的孩子
會不喜歡聽到別人談論幸福的家庭和可愛的孩子~
或許 我不講太多 是因為我真的不太懂~
所以不知道怎麼插嘴~

經過馬丁的事情
在我的人生裡
我學到 幸福 是無法強求的
強求到最後可能也無法擁有
幸福不是一定的 還有許多的變數
我們可以做的 就是努力讓自己和周遭的人幸福
即時做自己和為自己愛的人做想做的事情 才不會有遺憾

所以 如果可以 請相信
我喜歡我的朋友討論幸福的家庭和可愛的孩子
我希望身邊單身想找到最愛的朋友 都可以得到幸福
我希望身邊新婚享有孩子的朋友 都可以早日當上爸爸媽媽~
總之 我希望我喜愛的人 都可以心想事情 怎樣想都可以得到幸福~

認識我的好友都知道 我喜愛孩子
也曾經真的希望有自己的孩子~
但是 得知我幸 不得我命
面對生死 我早就屈服於命運~

馬丁是沒有遺憾的
結婚之後 我才知道馬丁真正的心意是想只是我們兩個過一輩子
雖然他曾經想了很久 也認真想過滿足我的想法
所以 我也很慶幸 我們沒有孩子這件事情不會成為馬丁的遺憾
我家淘氣的馬丁 竟然只想我們兩個自己過~

所以 如果可以 請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