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華南區的團隊再次相見
真的好幾年不見了~
雖然經過好多年 
但是大家再次相聚 還是一樣的開心~

還沒到香港正式定居之前
香港已經是我負責的區域
每個兩星期待在這裡
除了和馬丁相聚 也支援香港

當正式要在香港定居時 
那時香港的生意額
只是現在的三分之一
只有一個職缺在華南區的廣州

還好當年大老闆一聲令下
把華南區的職位給我 還讓我定居在香港
到現在 我還是很感激這位大老闆
因為 馬丁和我在同一家公司工作
我們做的事情又這麼鑽
如果不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 就會變成對手囉~

但是當年的職缺在香港 
在香港的營業額還沒正式奔馳時 
我還必須負責華南區

第一年我負責的區域更是粵東 也就是汕頭 東莞 深圳等地~
剛開始有沒壓力?
壓力超大 因為在大陸 
不但做我這個職位的都是醫生 連銷售業務也都是醫生
他們可不是簡單的普通醫生
在那個年代 不聰明 反應不夠快的 
都無法被廠商看上挖角到廠家來做
因為薪水可是在醫院裡的三四倍以上
所以 一個個心臟科醫師 超音波刻醫師 連外科醫師 骨科醫師~
都在我的周遭 ~
所以 我真的很擔心我的臨床做的不夠多 會被質疑
那段時間 我還啃了不少簡體版的書
畢竟 什麼都要翻譯成中文 也不是簡單的事情

再來 大陸的醫院體系 和台灣香港很不同
台灣香港的醫生 很明白我們是負責輔助的角色
也就是 我們負責應用部分 但是不會負責做診斷
但是每次我去大陸醫院裡 
大家總是"陳醫生""陳醫生"的這樣稱呼我
然後從院長到科室主任 到他們的家人
都有可能出現在我面前 要求我幫他們做體檢
好像我這個從台灣香港來的 做出來會比較準確一樣
搞的我很頭大~
一開始我也很抗拒陳醫生這個稱呼
一直都要跟他們解釋 都後來 我也懶了 
解釋不了那麼多人 愛叫就叫吧~~

然後 吃不完的飯
每到一個地方 代理商或是銷售業務總是會陪伴著我
然後 就會安排吃不完的飯局
常常到一個城市 院長出現就算了 衛生局長也會出現
連裝台機器電視台來拍的事情 我也遇到過
那時候還沒有Face Book
不然這些分享應該會非常有趣

還有 揹著我的小背包 在所謂的關外行走
關內和關外 需要通行證才能入關
也是讓我很害怕了
每次我都要計程車司機 送我到門口
馬丁交代我 那怕事一兩百公尺 也要搭計程車
因為路上真的很危險
所以 每次必須在很多人蹲在地上的地區行走
真的讓我壓力很大 
記得有一次在深圳龍崗區
幾百個人蹲在那裡 計程車司機堅持只開到外面
我的心跳當時應該很快吧~

還有一次 我在五一的前夕 從東莞搭車回香港
本來三小時不到的車程 
我竟然從下午三點搭車塞車到半夜兩點
不要說吃飯了 連洗手間都沒去過
當天半夜一到家 馬丁很擔心跟我說 不如不要做了~
先在家休息一下 或去讀書
但是 這些事情怎麼可能打倒我啦~

另外一次
我從深圳龍華區要回到深圳福田區酒店
當時還沒有高速公路 
本來四十分鐘的車程 竟然搭了三小時 
車子在郊區路中間 動都不動 
連洗手間都沒有 當下 我真的擔心我會膀胱炎~~
這件事情 回家我就不敢跟馬丁說了~

也不是完全都是辛苦
我也不能說我的工作辛苦
因為 始終出門在外 有人接送 吃的好也住的好
是我自己需要學習如果在新環境裡適應下去~

就這樣 和同事們一起打了一場又一場的硬仗
從桂林的岩洞裡發表中型檔次機器
在杭州的西湖上發表了最高級的全身應用機器
在古城西安上發表了最高級的心臟血管用機器~

現在想來 是我的人生裡的另一頁
是我沒想過會走的路~
我也不會忘記 那群有趣的客戶 和善良的工作伙伴門
他們真的對我很好 ~ 
沒來沒有人因為我不習慣工作環境而為難我
而且總是願意選擇信任我~

我的下一步 還在繼續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