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米國人在大選中
最近其中一個議論紛紛的話題就是
某位女性副總統候選人 去年才第一次拿護照......

其實有很多台灣人不愛坐飛機
很激烈的 很傳統的不肯坐飛機
那台灣是個小島 不坐飛機 就出不了國囉
我口愛的二姨丈是其中一個不愛坐飛機的人
還有以前我在台灣的一個同事
他住在高雄 當全公司的興高采烈坐飛機到花蓮集合時
他老兄堅持要做火車 所以他只能等到我們從花蓮到了台東
才跟我們會合!

其實根本不只台灣人
很多的米國人(我相信反而佔多數!)都沒出過國
在他們樂觀的想法中
米國已經是全世界最先進 最棒的國家
他們根本不需要出國

這讓我也想到
每次我到美國工廠出差培訓
每次都期望可以跟都是講普通話的大陸或新加坡的同事分在一組
卻每次都被拆散
一組通常有四個人 一定會分成一個在地的米國人
一個亞洲人 一個歐洲人 一個南美洲或非洲 澳洲人
而那個在地的美國人 幾乎都聽不懂我們其他非英語母語系國家來的人講的英文

這種狀況 就像我 一開始我也很難聽的懂新加坡人的英文 韓國人的英文 印度人的英文
當然 我們台灣人的英文 也不容易讓別人聽懂
通常 跑慣國際線的人 都很容易聽的懂各式各樣口音的英文
然後 通常那個米國的在地人 就變的傻傻的......

他們還會問我們其他州來的同事
我被問過"你們國家的人用手機普遍嗎?""每個人都會用電腦嗎?"
等到我們把手機或是PDA拿出來
通常款式都會贏過在地的米國人
當我們都拿著彩色螢幕的手機時
他們很多人還拿著黑白螢幕哩!

所以 米國人最近也該醒了!
雖然我其實蠻喜歡米國人的個性
不過 對於他們總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個性
有點替他們擔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wen914 的頭像
    wenwen914

    wenwen914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