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到今天 我終於認清楚自己是改變不了這個環境的!

CASE ONE

前天問了SALES 昨天幾點開始做在澳門某醫院機器的展示
SALES說 澳門的代理商說九點開始!

我還是以前的我!
六點多起床準備 還是搭了七點半的船
不到九點準時出現在機器旁邊!

但是到九點四十分
SALES和澳門代理商的人 才各自匆匆跑進來!

積累多日不平的我
對著他們說"如果九點無法開始 就不要約九點"
兩個遲到遲的離譜的人 悶不吭聲!

我就待在機器旁邊 沒像以前一樣主動去找客戶安排
如果我的力氣用在別人的工作上
等到我需要用力氣的時候 大概就沒有力氣了!

CASE TWO

今天去了一趟剛買一台機器的私人診所

通常遇到私人診所
我都希望自己更有耐心
一開始給客戶足夠的安全感 大家有了信任的共識
其實後面的工作會簡單點
況且 這些人才是真正從口袋掏自己的錢的人!
換做是我 我應該會更在意品質

但是隨機贈送的三十二吋LCD電視表現不佳
畫面模糊 我試著用遙控器改變設定 效果依然不佳
打電話給另一個負責的同事 詢問怎樣可以好一點

同事的回答" 那天我去時他又沒說不好!" 我說" 因為那時他還沒開始用!"
同事說" 可是不好就不好囉!"
我"小小聲"的說" 是不是可以請你試過確定真的不能更好再跟他說真的沒有別的辦法!"

是不是因為這幾年的生意不停的擴張 人手卻沒增加!
所以大家都做到懶了? 累了?
以前我知道會偷懶的同事更偷懶了!
我以為很勤奮的同事 正在加速自己的偷懶!

真的 要我去這樣跟客戶說 我真的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