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職場上
免不了就是聽到抱怨
也免不了抱怨~

況且半個廣東(深圳 汕頭 肇慶 東莞 ......)都曾經是我的區域
所以 我可是聽到台灣 香港 澳門 大陸 各地方一般人的許多抱怨
說真的 大家抱怨的方式 都很類似

這幾天在澳門
澳門只有兩家醫院
一家政府醫院 一家私人醫院
(澳門人總是開玩笑說
一家"謀財" 因為收費很貴
一家"害命" 因為很難住進醫院 )
至於是不是真的這樣 我也不是太了解~

兩家醫院裡都有我的客戶
也都是一群有趣的人~

山頂醫院大廳裡有個咖啡沙發區
這個小食堂 保證比起其他的小餐館
東西要好吃 咖啡要好喝 柳橙汁保證原汁不加水
所以 我很愛在那裡吃早餐

昨天早上和業務同事一起坐在那裡喝咖啡
大概被某位醫師看到
然後代理商就接到電話
請我趕快過去~

本來以為發生什麼大事
原來~ 這位醫師只是找我吃頓午飯
問我去年為什麼幾個月不上班?
家裡的事情都解決了嗎?
我不想說 不是因為不想說
而是因為不想哭 所以不想說

他想跟我講他的心事
其實我常常需要聽到他抱怨工作上的不愉快
他的老闆不支持他辦醫學會
不支持他用自己的假期 不支持自己花錢 出國進修

我必須說 這位醫師是我認為在澳門有理想的醫師~
但是 他出生的地方不對 限制了他的發展
他的老闆是葡萄牙藉 不想做太多也不願意他去做

天呀 我不太會安慰人耶
說來說去都是那幾句

而且 我才需要被安慰吧?

以前 我真的常常必須被強迫聽到別人抱怨
但是 現在我真的想靜一靜
我需要用心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
才能讓我可以繼續走下去~

所以 我跟客戶說 這次很忙 下次在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