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全世界有八百多萬有百萬美金存款的富翁新聞
全香港有三萬七千多人是有美金百萬的富翁
所謂的有百萬美金的富翁 可不包含房子 車輛和收藏品
所以我就想到所謂的理財問題

理財 真的是一門很難學的課程
我好像是真正住在香港 才開始學習怎樣理財的
在此之前 我覺得只要把錢存在銀行裡就算是在理財了!

而我也一直持續使用銀行提供的網路銀行
真的還蠻方便的 交費 轉帳 支票 買賣基金外幣股票 旅遊保險
都可以快速完成
我好像也是到香港後才開始學著開支票的
剛開始還總是寫錯
馬汀一直都是我這方面的小老師
偶而他也會讓我去冒險一下!

通常到了發薪水的日子
我在網路上確認有薪水發之後
就把其中三分之一存到一個只能進不能出的戶口
再把另外三分之一存到一個理財戶口 想要買賣基金外幣股票 都只能用這個
當然是要等到自己認為的適當時機 才會入場交易
自己認為的適當時機 也不總是對的!
剩下另外的三分之一 還要負擔每個月自動轉帳的保險
剩下的就是我的買菜錢和自行可以運用的錢囉!
這應該就是最傳統保守的三三三策略吧!

我覺得我周遭的香港人都非常善於理財
看來我還得多多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