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念阿公 所以打了電話給在屏東的外婆
本來也應該打電話給台北的阿嬤 但是阿嬤的耳朵不太好
怕講電話這件事情 對她而言會有負擔

好久不見得外婆
聽到她的聲音 很有力氣 就很放心
雖然外婆一直重複說手腳都很麻的事情
又說外公天天帶她去做復健
我讓她要有耐心 她也答應了我
還告訴我 她愛吃煎魚多一點 這樣比較有味道

whole family.jpg

這大概是我不超過四歲的照片
照片中最右邊 就是我
身上穿的那件到現在還是很流行款式的大衣
是爸從英國帶回來的 這件衣服 到現在還跟著我
偶而我都把它拿出來看一看
希望哥嫂或我們 將來可以有個女孩
這樣就可以穿得到啦!
堂姊身上穿的跟我是一樣的款式
哥穿的款式 堂哥也有一件 原來小時候的堂哥 有雙圓圓的大眼睛
堂弟則還在伯母的肚子裡!
站在我後面的 就是我的阿公 他的旁邊是阿嬤
在旁邊是姑姑 在旁邊是媽咪 在旁邊是爸比
在後面是伯父和伯母 這是一張我很愛的古早的照片

5 childrens.jpg

最左邊不看鏡頭 又不知道在看甚麼的人就是我 我旁邊是有酒窩的哥哥
哥攬著的 是堂弟 在旁邊則是堂姐 在後面就是堂哥
這兩張照片 我都很愛 都在我的婚禮上看過

放下電話 腦海裡又想起阿公
記得那天 送阿公火化的那一霎那
看到熊熊的火 我們都哭得肝腸寸斷
兩支手扶起早已四肢無力的姑姑
後天就是阿公離開我們的第二十一天
希望阿公在天上 一切都好 正在幸福微笑守護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