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比起來
我的過年應該算是不太忙的了!
因為我也不打算回台灣過年!
在香港的親戚朋友又不多!
所以一切簡單為主
那天香港的大嫂說要除夕夜要煮火鍋圍爐!
真是沒有在比煮火鍋更簡單的了!

但是在此之前!
趁哥嫂回台灣經過香港時!
自己動手做一個特製的蘿蔔糕!
所謂特製 就是自己做 而且要材料簡單 調味料少的蘿蔔糕!
這樣才適合我家口味!

網路上有很多很簡單又很好的配方!
我就是按照這些前輩們的作法做的!
過程中真的都十分簡單!

把所有的材料都炒過!

P1010729.JPG

另外用調理機將在來米和水打成米漿後
攪在一起 就可以開始蒸了!

P1010730.JPG

專家們唯一沒有說的是 當蒸四十分鐘後
整個蘿蔔糕看起來還是稍微透明呈現微黃色的
這時後我們都很擔心 是不是失敗了!

原來一切都要等到冷卻後!
就變成賣相及口感都極佳的蘿蔔糕!

自家製的蘿蔔糕料多實在 口味清淡 用蒸的煎的都很好吃!
故意加很少鹽 這樣可以隨個人口味加上醬油或豆瓣醬!

還忙甚麼咧?
忙著貼春聯! 上次回台北時! 路上有民意代表在舉辦現場揮春!
我對這種傳統春聯超級感興趣的! 所以連忙請在場的老師們!
幫我寫幾張對聯! 整個家裡 都非常有過年味!

還忙甚麼咧?
去銀行換新錢包紅包!

香港的習俗跟台灣不同!
要結了婚才可以發紅包!
單身的人卻永遠可以領紅包!

才把新鈔換回來!
馬汀就開始動手將新錢放在紅包袋裡!
這也是他每年的工作!

P1010740.JPG

這麼大疊 還要分不同的顏色!
裡面當然表示包不同等級的紅包!

P1010738.JPG

還好香港的紅包裡面的金額!
沒有台灣那樣哄抬行情!
最右邊是國泰航空送的紅包袋!
裡面都是HKD 100 包給親戚朋友的小孩!
都是這一種! 雖然每包只有HKD 100
但是每次都要發兩份 代表兩個小孩!
所以每個小孩可以領到 HKD 200!

中間那種是匯豐銀行送的紅包袋!
也是準備最多的一種!
每個紅包袋裡裝HKD 20!
這是發給同事的! 只要沒結過婚的同事!
不管幾歲 都可以領到我們的紅包!
所以 公司很多資深的單身人士!
等於比已婚人是多領一些年終獎金哩!
一樣每個人都會收到我們兩個紅包!
共HKD 40!
算一算 在公司我們大約要發十五位同事的紅包!


最左邊的就是港幣十元的紅包!
要發給誰咧?
大概就是樓下的管理員!
去年很搞笑!
我們發現大年初一樓下的管理員不停的換人!
一天換好幾個! 還換來好幾個完全沒看過的!
所以我們要多準備幾個紅包!

我們家也不是完全沒紅包收!
至少還有我家Toffee
每年它多少都可以轉好幾個二十元紅包回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