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有買過來回高雄的機票
但是沒用到 眼看著日子快要到期
正好是天氣適合旅遊的秋天
所以和爸媽約好在高雄 一起去趟旅行

旅館是匆促決定的 反正大家都想到要隨遇而安
乾淨安全是最重要的

雖然香港的天氣有點灰 溫度也比較下降
但是踏出高雄機場 一下子都被南台灣的太陽溫暖起來

因為中午只是在飛機上簡單用餐
聰明的馬丁 把注意力放在東港的海鮮
經過約半小時 我們已經在東港的漁市場裡

P1010546.JPG

每次去東港 一定都會造訪四姨丈妹妹所開的代煮海鮮店"信"
招牌的魚骨湯 油魚子 是不可錯過的好料
在魚市場裡買了蝦 魚和透抽 等等簡單又新鮮的海鮮
在代煮的海鮮店裡 又點了鮪魚生魚片 花枝丸
加上姨丈的妹妹又把好料繼續搬上桌
一整個的飽肚子 晚餐一起解決了

P1010551.JPG

這張有意思的圖解 可以讓我們知道正在吃黑鮪魚的那個部位

P1010553.JPG

再經過約兩小時左右 就抵達了晚上住宿的飯店
四重溪清泉飯店
在網路上沒有花太多心思就選了這家飯店
也是四重溪裡歷史最久遠的飯店
據說日本的皇太子曾經在這裡度蜜月
至於是哪位 我也沒多研究 因為 只想好好泡個澡
溫泉有室外和室內兩種 房間裡也有不錯的石造浴池
實在不習慣穿泳衣泡溫泉 所以只在房間內獨享一人溫泉囉

泡完溫泉 喝杯新鮮的鮮榨柳丁汁 真是夠享受
親愛的爸媽 早在南下的路上 買了許多柳丁放在車上
連榨柳丁汁的器具都帶上了

不到九點就躺在床上等睡覺
放假咧 就該早點睡覺 況且 我嚮往早睡覺已經很久囉

P1010552.JPG

一早起來 看到這個古老的飯店 還真有一個日式的庭院

在飯店裡吃過附上的清粥小菜早餐之後
我們就到約兩公里外的牡丹鄉水庫走走

P1010558.JPG

P1010557.JPG

幾年前就來過牡丹鄉
那時候做一個山地醫療的計畫
所以跑到許多台灣的山地鄉 真是一個很不錯的回憶
但是沒來過水庫 才知道水庫真的很適合踏青
繞一圈大約需要四十分鐘 沿途當然少不了的好風景
空氣自然清新無比
雖然去過不少地方 台灣還是我最愛的
大概是也習慣這裡空氣裡的味道

之後往南迴的路上走 中午在富岡漁港吃海鮮
剛好是往綠島的碼頭 也是一個觀光漁港
海鮮也是一整個新鮮 吃碗魚湯 又是很享受

P1010561.JPG

初鹿牧場 是到台東似乎是必去的地方
況且 三聚氰胺的事件 已經讓我許久都沒喝過新鮮的優質牛奶
又在往關山的路上 所以當然不能錯過

P1010562.JPG

幾年前也來過初鹿 但是當年的販賣部 一定沒有現在的好買
現在真的很好買 有很多零食 連池上米都賣
連定力算很夠的我 竟然在這裡花了一千元

P1010563.JPG

採購之後 在戶外的椅子上 享受這個純鮮奶的冰淇淋 又香又濃

P1010566.JPG

牧場上還有讓人餵食牧草的牛 一把牧草二十元
為了牛群們好 我還是把錢省下來吧 一看到大家爭相餵食的樣子
就知道牛群們一定吃的過飽
馬丁想體驗一下感覺 隨便在地上都可以拿到一小束牧草

到關山的民宿 已經接近四點
民宿的老闆娘 催促著我們去騎腳踏車
腳踏車的費用 是含在住宿費裡的

兩條路線 一條是環關山鎮路到 全長約十二公里 大約一小時
另一條是在親水公園裡 大約半小時
租車店的老闆娘 又建議我們要先去環鎮道路
民宿的門口 已經是環鎮道路的起點
兩條道路共用一張門票 成人為五十元 環鎮公路約六公里處 會有驗票處

P1010568.JPG

P1010567.JPG

P1010569.JPG

如爸所說的 這條環鎮道路真的設計得很好
慢慢的爬坡 等到有點累了 已經開始是下坡
一路上到處充滿綠意 剛收成的稻米 也有農家在燒稻草
還有好幾間不同類型的小工作室
只是 眼看著太陽要下山囉 我們也就不停的往前騎
只在中途三個小站 停下來觀賞一下

回到民宿剛好六點 接受民宿老闆娘的指點
去附近約開車五分鐘路程的一家客家餐廳用餐
雖然沒照相 可是這家客家餐廳 絕對是客家媽媽的味到
煮的很清淡 很適合我家的口味

又是榨完柳丁汁 不到九點又躺在床上囉

隔天醒來
民宿的老闆娘過不久後 就提著早餐店的三明治和豆漿給我們
這也是住宿費用包含的

P1010582.JPG

簡單用過早餐之後
又開始我們的騎單車之旅
親水公園 比起昨天的環鎮道路 容易許多
至少都是平地 沒有爬坡路段

P1010585.JPG

P1010588.JPG

回程時才在民宿前照了張相
是間乾淨且小巧的民宿
最棒的是 房間裡的熱水夠大夠舒服

P1010583.JPG

民宿前也是環鎮道路的起點
腳踏車的樣子告訴我們來這裡就是要來騎腳踏車哩

P1010597.JPG

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走南橫
真是想不的壯觀
要不是我家爸爸擅長開橫貫公路
我應該不敢挑戰吧
沿路上都是看不盡的好風景
我在想 每個人都應該要走過一次南部橫貫公路
那一定是很難得的體會與享受

傍晚回了趟屏東
看看我可愛的外公外婆及小舅一家人
看到大家都很好 外婆也很有精神 也很開心
就差不多結束這次的旅行囉

我在想 這樣舒服的旅行 應該要多多進行哩
這樣早睡早起 盡情舒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