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忘了自己是第幾次來到北京
一樣的是 我還是哪都沒去
這些年來 我還是只去過故宮 去年時經過鳥巢奧運館

22號傍晚到達北京後
我那又是朋友又是老闆的同事
等著我外出吃飯 選的是大陸這幾年有名的自助餐 "金錢豹"
名字和台中某夜總會一模一樣 我猜應該也是台資企業吧
不過因為太累 什麼胃口 果汁和水果看起來很不錯 所以變成我的主食

隔天開始第一天的會議 當天晚上 安排的聚餐
這幾個月來 我們換了新的老闆
大家也都在磨合期 不過 因為新老闆是Sales背景出身
所以聚會環境的喜愛 也和我們不太一樣
以前 我們總是在北京吃東來順唰肉火鍋 在上海吃小南國
總是一成不變 也是很開心



這是 老闆親自找了這家平壤料理 準備好好慰勞大家
據他說 北韓的大使館 都是靠大使館開設餐廳來維持基本開銷
所以餐廳內所有的服務人員都是北韓人 而且晚上下班後還會回大使館睡覺
所以 開價並不便宜 一盤烤肉要價 RMB 500 一餐吃下來 一個人約要RMB 450
席間不旦有北韓美女替我們服務 七點半一到 還要北韓美女替我們表演

以上看似都沒有問題 但是 我的問題就發生在半夜
半夜兩點開始 我就開始腹瀉想吐 奇怪 我明明已經吃很少樣了
整個晚上 都沒睡過
七點打電話給小老闆 跟他說大概要請假了 想不到他回答我 你也在拉肚子嗎
他比我晚開始 清晨五點才開始
最怪的是 二十幾個人 只有我們兩個這麼嚴重的不舒服

差一點 我就被一群人架去協和醫院打點滴 小老闆去了 可是我堅持不去
我實在很難 在大陸看醫生打針

只請了飯店的服務人 上來房間拿了錢 出去幫我買幾瓶運動飲料
我就繼續在一整天的腹瀉 胃痛 想吐中渡過
到了晚上 小老闆打電話來 說什麼也要到樓下吃碗粥
所以我們兩個病號 對著兩碗小碗的稀飯 還是看了老半天才吞下去

這樣的不舒服 一直到第二天傍晚 才開始有餓的感覺
整整兩天 一點胃口都沒有
好不容易撐完我負責培訓的那部份

下班後 其他同事還有會要開
一出公司 就看到傳說中的天幕
年初公司才剛搬到世貿天梯 巨大的天幕是特色



有很多魚游來游去 還包含美人魚哩!

在抬頭一看 公司樓下有個招牌"台灣頂級火鍋"
我心動的不是頂級 而是火鍋那兩個字
反正餓兩天肚子也餓了 走毫不猶豫的走上去!



這就是我當晚的晚餐 北海道昆布蔬菜鍋 RMB 78 夠乾淨 夠清淡
很適合虛弱中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