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比起麵包 我更愛中式點心
況且麵包都需要烘培 饅頭用蒸的更好一點吧
所以週五的夜晚 我又是很忙
想著用我的麵包機代替我的手揉麵粉
結果真的成功哩!

準備晚餐時 我就把四分之一的南瓜蒸熟
放進我的食物調理機裡打成南瓜汁
等到吃完晚飯之後
就把材料放進麵包機裡
全麥麵粉500g 天然酵母 5g 和300cc的南瓜水
然後就邊洗碗邊看著麵包機攪動

經過四十分鐘後 麵包機停止動作
我再用一條溫毛巾鋪蓋在上面讓他醒麵粉
過了四十分鐘後 繼續讓麵包機揉麵粉
再自動揉了二十分鐘後
我就拿出來自己揉了十分鐘 因為想盡量麵團裡的空氣減少
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少了Paisan幫我 就很難自己把形狀塑造的很好
況且上次做的比較小 馬汀會跟我計較吃幾個
所以這次乾脆做大一點的



雖然樣子沒有上次那麼完美
不過真的省事很多
雖說總共用了兩個半小時
不過真的我自己動不超過二十分鐘
所以 超讚的幫手 全自動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