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和大學社團同學外出遊玩~

大學時我就很喜歡的一個學姊問我"寶貝~你什麼時候回台灣呀?"
這輩子只有四個人總是叫我寶貝 媽咪 馬丁 Christy and 學姊~
我說"下次囉~"
學姊說"我是說回台灣住~"

說真的~
這是個我偶而閃過卻沒有認真想過的事情~

可能是逃避吧~

總共上班十一年半 做的是一樣的工作
台灣的五年 到香港的六年半~
儘管在香港工作的時間多過台灣~
但是大概是我始終沒有把這裡當成家~
所以~我其實不太會記得客戶的名字~
而且~沒結婚時~馬丁總是告訴我~
我們老了以後會回台灣住~
所以~ 我一直這樣想著~

馬丁走後~
我理應立刻回到台北定居~
怎麼我就退縮了呢?

我自己~都沒想到理由~
撇開工作不說~
這裡現在沒有我留戀的地方~
卻又有過去太多我想留戀的地方~
但是~重要的事情是~
不是馬丁該和我一起回去~
現在我一個人~怎麼回去?

或許你們無法理解
社會上單身的人這麼多~
都好好的活著~
但是我卻為了失去馬丁而感到痛苦~
剩下自己一個 其實很不想活著~
那種人生感覺上白忙一場~
卻一無所有的感覺~
不是親身經歷 又怎能體會~

我其實很謝謝學姊這樣問我~
因為對我重要的朋友提起了~
我才該好好想想自己的下一站~

或許~一無所有的回台北~
畢竟 Taiwan , my ho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