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放長假還有一個希望
就是外出去走走
本來以為連日的壞天氣 會壞了我們的計畫
而且外出振興經濟 當然要選擇我的故鄉台灣!
還在想是不是一定得要到了墾丁
才會見到我們想見又久違已久的大太陽

後來決定賭一賭
按照原計畫 朝著宜蘭花蓮走
反正天氣是好是壞
都要保持好心情

上星期三做完爺爺七七的法事後
我們就準備好行李
雪山隧道是第二次走了
既然經過坪林 爸比就提議去買茶葉

陳德利茶莊幾乎是從小喝到大
因為是就同事的親戚
所以以前需要送禮的 公司裡喝的 家裡喝的
幾乎都是陳德利茶莊的茶葉出品
那天來到 剛好是春茶上市 都還沒分裝裡
試過冬茶與春茶後
馬汀愛春茶多一點 而我愛冬茶多一點 覺得春茶的味道還是太新鮮
所以買了冬茶一斤(NT 800 ) 春茶半斤(NT 600 ) 都和爸比分著喝

其實我也愛二姨丈常供應的杉林溪茶
但是味道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重 而且心跳會加速 還會睡不著
文山包種茶少了丹寧 反應幾乎沒有
況且 二姨丈總是說得來不易
所以還是不要太過麻煩他比較好

過了坪林 不到半小時 已經到了頭城

往頭城的路上
很容易就會經過有名的老店"阿宗芋冰城"

P1010852.JPG

價格很實惠 三球NT35
最要吃得當然是芋頭
而且我還懶的選
請店員幫我選三種
後來另外兩種是桂圓和大紅豆
都好好吃喔!

還沒到民宿之前 我們還去了頭城的"藏酒酒莊"

宜蘭藏酒酒莊

P1010862.JPG

P1010871.JPG

之前看到爸拿過的簡介 覺得很有趣
雖然還沒去過歐洲的酒莊
但是美國和加拿大的酒莊之旅 也帶給我很多的好印象
所以也想見識一下 台灣的酒莊長的到底是甚麼樣子
釀的酒會好喝嗎?

沿著山路 我們來到了"藏酒酒莊"
說真的 整個的設施還真的很不賴
寧靜的環境 加上落地窗的建築物
預約也可以參觀釀酒的過程 不過那天不適周末
所以也沒開放 我們只是四處走走
酒莊裡除了葡萄酒 還有一些果味的酒
臨走之前 工作人員邀請我們品酒
本來大家都沒興趣的 不過又想知道味道到底如何
工作人員遞給我們酒杯後立刻轉身
不知道是不是害怕看到我們品酒後的表情
品完酒後 大家一至覺得 這個酒莊硬體設備很不賴
不過釀的酒 應該要有除了葡萄酒以外的"特色酒"
因為葡萄酒的味道..........

宜蘭頭城藏酒酒莊網頁 http://www.cjwine.com/


離開酒莊後 也差不多是時間入住民宿了
一樣沒做甚麼功課 完全是在網路上看到哪家印象不錯
這次選定了頭城民宿"蔚藍海岸"
就在海灘的附近
老闆邱大哥 打電話詢問時就覺得是個海派的人
見到面果然是如此 非常的熱心
馬上就帶我們上房間 面對海洋 遠處又有龜山島的四人海景套房
雖然和網路上的照片也照例會有差別
但是整個房間非常的乾淨舒適
晚上住下來囉!

頭城蔚藍海岸民宿網站 http://www.ete.com.tw/ruishan/room.htm

如果硬要挑缺點的話
我會說房裡沒洗手間是個不小的缺點
那天也有另外兩位入住 所以我們會需要共用洗手間
還有隔天早上 還是買現成的早餐
外出遊玩 比起吃美而美 我比較希望吃到熱騰騰的早餐
稀飯也很好 煎個蛋炒個菜加上肉鬆和麵筋 我應該會比較愛!

晚上到了邱大哥介紹的北關海產店吃晚餐
邱大哥本身是桃園人 可是邱大嫂是宜蘭人
這家海鮮店據說是邱大嫂的國中同學開的!
吃起來還是蠻新鮮的 菜色雖清淡也夠入味!
不過我總是剛開始照兩張相片 後來吃的太開心就忘記照其它的囉!

頭城北關海產店
P1010877.JPG


回到民宿後 邱大哥熱情的邀請我們在樓下海邊泡茶
可是愛睏的又想看民視"娘家"的我們 都賴在房裡!
只有爸比捧場下去聊天 還帶了一堆資料回房!
爸最愛看書看資料 所以可樂著哩!

晚上關上電視 聽著海浪聲入睡 !
這就是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