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喔
這可不是一篇可以供大家參考的遊記
一直以來 我的文章一直都只想給家人和朋友了解我在香港的生活
所以 寫的很遜也不能責怪喔
在忙碌的生活裡
這已經算是額外的努力囉

這次選的飯店 還是連鎖商務酒店 Toyoko Inn
因為在東京 除非是花大錢住很貴的飯店
不然 房間大小並不是差別很大
經濟實惠乾淨 就是我優先考慮的
打算先住兩天 隔天在去找三天兩頁的溫泉旅館
位置則選在池袋北口步行約五分鐘的距離
第一天的房價是日幣9240
第二個晚上因為是周日 所以只需要日幣6240

早餐當然還是我很懷念的飯糰 是飯店附贈的日式早餐喔



每個人都先拿一個小的托盤
然後在數種飯團中選擇自己想吃的飯團 不限制拿幾個
不過我看大部分的男生都是拿三個 女生拿兩個
還有味增湯 和綠茶 少不了的咖啡
簡簡單單 確有媽媽的味道

因為和在東京讀博士班的聖約在淺草寺
所以往上野方向出發
停在上野的阿美橫丁



以前 這裡總是我愛來的地方 買面膜 超便宜
還有北海道干貝 日高昆布 日本煎茶等等
經過多年 這裡的遊客太多來自香港台灣 所以 很多商家都講起台語來哩
而且 在迅雷不及掩耳中 還會把特價品不停的堆上來
讓我們一下子兩隻手上都有收穫

在淺草寺的雷門下 終於見到快十年不見的聖



聖是我高一時候的同學 也是我高一時候很依賴的人
因為 常要吃他的便當 跟他一起分享他的便當
他就坐在我隔壁 座號34號 我則是44號 所以Christy是45號
小時後就聰明的聖 常講些我們聽不太懂的話
所以"聖人"變他的外號 聖變成了簡稱
沒見到他時 Sandy問我 這麼久不見認的出來嗎
我堅定的說 一定會
我想像中的聖 一定都沒變
果然 像小時一樣匆匆遲到時候的樣子
聖出現在我面前 我大聲的喊"聖" 在淺草寺的雷門下

在淺草寺裡 我們在次祈福 曾經 有我們的朋友和親戚 在這裡為我們祈福
所以 我們也想親自過來 再祈福一次
聖則是幫Christy請了護身符 願菩薩保佑大家平安健康

中餐 就在淺草寺附近的小店享用的
我們一直想在沒有圖片只有文字的日本居酒屋裡用餐
剛好有聖在 所以不能錯過
點了些日本傳統家庭料理 馬汀的海苔泡飯吃起來也很讚
只是 顧著和聖講話 沒照到半張像

接著 聖把幫我在旅行社拿的套票型錄拿出來
果然是正在讀博士班的人 不同顏色的標記相當完整
還列表說明 看的出來花了不少心思哩
終於 在上野的旅行社裡 我們訂好了三天兩夜的箱根溫泉套票

和聖分別之後 去了趟銀座的優雅之旅
銀座 處處都是高級的名牌店
只是 在香港看名牌店看到頭暈的我
打不起興趣來
所以 早早回家準備期待中的一泊二食溫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