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婆婆的生命已經漸漸到了盡頭
雖然還是會哭會難過 但是我不想用悲傷的心情看著她
必竟在我心中 她的一輩子過的是這麼的完美
是一個這麼不平凡的女子

我有個不一樣的婆婆
在那個年代
她出生在上海的大家族裡
擁有大學畢業的學歷
在大家為了柴米油鹽而忙碌時
她卻可以同時不停的閱讀書籍
可以說是飽讀詩書的人

後來當了老師 主要教外文
到了香港後 在旅遊界又有一番作為
從他老年時 有這麼多的學生及以前的同事
不停的問候和探望他
就可以知道他是一個多麼好的人

雖然...我跟他只有認識八年的緣分
可是我依然感受到他對我愛屋及烏的愛
曾經為的剛到香港的我不舒服
從山下幫我送藥和稀飯到山上來
滿身大汗又著急的問我好點沒?
那時的我 的確深深的感動著

我必須說 還好前幾年 她過了十分安穩且幸福的日子
又可愛的孫子 和孝順的兒子..
加上因為在香港的我 沒有親人在這裡 也沒有朋友
所以每個星期週末 幾乎都和老人家一起過
開著車到處走 布袋澳的海鮮 赤柱的西餐 大浪灣的野餐...
都曾經留下我們共同的足跡...

或許像她前幾天寫給我們的信一樣
終究要說再見 我們不想讓她痛的的離開
意志力堅強如她 在醫生告知我們她隨時會走後的三天
她依然等待正趕往香港探望她的親友
昨晚她緊握我的手跟我笑 ...

我們清楚知道 離開只是暫時的 永恆的愛會繼續留下來 ...
願老天爺保佑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