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次到上海
環境明顯熟悉許多
天氣還算好 攝氏六度卻有著大太陽
所以在陽光下還是蠻舒服的..
比起去年幾乎同一時間在上海
零度卻總是下著雨的天氣

上海是個愈來愈討人喜歡的城市
除了是因為有愈來愈多的上海朋友相互牽掛著..
好吃的食物
絢麗的夜景
非常好逛的商場和書店
甚至及舒服的"腳底按摩"
都是我愈來愈愛上海的原因...

這次吃了新的食物"魚頭火鍋"
總是愛吃火鍋的我
這次更是津津有味
一開始把小魚頭塊放下去
只吃魚頭..和喝湯
結束後才開始放其他的配料
味道真是一絕
下次如果去上海
連鎖店"貴人魚頭"...
是非常值得考慮的餐廳

第二次來到東方明珠塔
是因為晚上的團體用餐
從浦西跑到浦東吃飯
不為別的 只因為在正大廣上的餐廳吃飯
可以正對著浦西的夜景..

商場好逛是因為同事可以帶著我拜訪小店
她的品味和我的很類似
所以我們可以一起逛街
也會一起看上喜愛的飾品
然後在相互讓來讓去
因為大陸是加工區的原因
可以找到許多質感很好的飾品
一個都不到一百台幣...

"書店"也是我愛去的
或許是因為香港的書總是太貴
很多書從台灣來 看的到台幣的價格
可是港幣定價總是超過兩成
所以我真的都只是到香港書店裡"看書"
大陸的不同哩..
書的價格大約是十幾年前的台灣吧..
雖然簡體字對我而言並不輕鬆
但是很多書只是看看圖片哩...

上海...希望很快可以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